Curren position:Home pageProduct service 产品资料 │ 漏磁感应式转速计说明书

漏磁感应式转速计说明书

time:2013/10/16 17:18:34

  通用的电机转速测量一般采用光电式传感器或者编码器的方式,将物体的旋转信息转换为脉冲信号,再经过测量装置进行处理并显示。光电式转速传感器由磁钢及光电探头组成,光电式编码器由光栅盘及光电检测装置组成,这样就要求磁钢及光栅盘必须安装于电机的旋转部件上,才能保证磁钢及光栅盘与被测对象同步旋转。
  对于轴伸外露的电机,磁钢及光栅盘的安装比较方便,转速的测量比较简单,但是对于像潜水泵电机,油泵电机等轴伸不外露的电机来说,由于其结构及应用环境的特殊性,磁钢及光栅盘无法安装于轴伸端,就无法采用光电式及编码器式的方式来进行转速的测量,这给潜水泵电机及油泵电机厂家的试验检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。
  在部分采用检流计的方式需要人为干预,测量准确度取决于计时秒表及计数者,操作性不强,测量准确性难以保证;采用进口的震动转速表测量误差大,且价格不菲,而某些电机在做整机试验时系统是密封的,机组平衡性好,用震动法也无法进行测量。
  基于对国标GBT1032-2012中关于转速测量方法感应线圈法的研究及拓展,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研制出新型的漏磁感应式转速计,该转速计由感应式传感器及测量模块组成,感应式传感器放置于被测电机附近,将电机转子与定子的感应信号传送至测量模块,由测量模块进行信号的调理,再通过上位机软件进行相关运算,即可准确得出被测电机的定子频率,转差频率,同步转速,异步转速,转差率等参数。
  漏磁感应式转速计安装方便,使用简单,它解决了潜水泵电机、油泵电机等旋转轴不外露电机的转速测量难题,使用户对电机当前的运转状态有更加全面的掌握。


Copyright 2010-2017 www.vfe.ac.cn,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-5